首页> 基层信息

西宁市气象局参加市委保密工作培训班

日期:2019-11-18

根据工作需要及市保密局要求,11月15日,西宁市气象局组织人员参加了全市保密工作培训班,为适应保密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提供了保证。

培训班解读了保密法相关章节和要把握的要点,重点讲述了当前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及当前单位保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典型泄密案例分析,指出保密意识不强、涉密载体管理不规范、计算机信息系统管理不规范等是造成泄密的主要原因,并就当前条件下做好保密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讲述。

培训班要求保密工作人员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完善保密制度,健全保密工作体系。强化教育培训,做好保密知识的普及。还要做好全面自查自评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此次培训实例丰富、针对性强、实用性高、令人警醒,通过大量鲜活惨痛的泄密案例增强了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升了培训的效果和质量,大家受益匪浅。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保密意识,对做好保密工作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马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