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乌兰县气象局开展基层气象服务供需专项调研

日期:2019-11-20

根据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宋秀岩在相关会议上强调的“县气象局,就是一个层级单位、一个独立机构,不能当做一个支部来看待,要参照处级领导班子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一级机构来抓。”重要讲话精神,近日,乌兰县气象局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基层气象服务传播“最后一公里”供需专项调研。

本次调研以乌兰县四镇所属行政村气象信息员为对象,基层气象灾害防御为内容,需求特征为目标,通过基层走访、现场询问、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寻找气象服务传播“最后一公里”供需矛盾,查找受众群众对气象预报预警、气象服务满意度、气象信息服务需求的特殊性和差异性,明确了乌兰县基层气象信息员对气象信息使用的现状及需求,掌握了气象预报预警准确率不能完全满足地方信息员及农牧民生产、生活需求这一瓶颈问题。

通过此次调研,对今后进一步完善气象信息服务站工作机制,充分调动气象信息员工作积极性,减少气象灾害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损失,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对乌兰县气象局今后开展气象服务工作,有效提高气象服务社会效益,提升气象服务满意度等方面具有指导和借鉴作用。(罗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