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兴海:小学生参观气象观测站感受气象科技魅力

日期:2019-12-05

为推进气象科技知识宣传普及,零距离感受气象科技,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科学素养,12月2日,海南州兴海县第二民族完校110余名五年级学生到兴海县气象局参观,学习气象科技知识,感受气象科技魅力。

在气象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实地参观了气象观测场,了解了风向风速、温湿度、雨量、日照、蒸发、能见度、称重式降水、雪深等气象监测设备名称、用途和工作原理,以及便携式自动气象站、人工影响天气设备、风云三号气象卫星接收系统工作原理。工作人员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天气预报制作、预警信息发布、气象服务产品制作发布流程、天气预报会商系统等。同时,还讲解了暴雨(雪)、雷电、干旱、大风、洪水、泥石流等气象灾害及其次生灾害形成原因和防御措施。

通过此次零距离感受“风云变幻”,探究“观云测雨”的秘密,增加了小学生对气象知识的兴趣,对气象科技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坚定信心。(白延教 吴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