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兴海县气象局荣获“海南州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日期:2019-12-18

近日,海南州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开展全州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经申报、推荐、实地评审和公示程序,兴海县气象局被海南州科学技术协会、海南州气象局命名为“海南州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是向社会传播气象知识、提升公共气象服务、树立气象部门形象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兴海县气象局围绕“3.23”世界气象日、“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科技活动周、志愿服务等活动,主动联合县委宣传部、统战部、县科协等单位积极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进广场、进社区、进牧区、进企业、进藏传佛教寺院等宣传活动,同时,加大向社会公众、中小学生等群体开放气象观测场、牧气观测站、气象台等平台的参观讲解力度,不断满足社会公众学习了解气象科普知识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兴海县气象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群众化、常态化的气象科普工作,加强科普设施建设,加大科普活动组织力度,全面提升气象科普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兴海“百年气象站”在新时代气象科普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作出贡献。(吴让 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