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治多县气象局积极应对近日降雪天气过程

日期:2020-01-13

自1月5日起,治多县迎来了2020年首场降雪,本次降雪过程持续时间长、降雪范围广,截至10日,累计降水量为6.7毫米,此次降雪过程中,治多县气象局提前部署,积极应对,全力做好降雪天气过程预报预警服务。

一是加强部门联动,做好联防联报。根据降水实况信息,通过电话、递送专题预报的方式及时向县委、政府、应急、交通、消防等决策部门提供气象信息;二是进一步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及时联系各乡镇气象信息员,通过治多气象志愿者微信联盟群及时互通气象信息,通过在群内展示图片、视频等气象资料的方式更直观地让广大群众了解各地气候状况;三是加强部门内部业务安全自查,保障各项仪器设备正常运行。加强对业务人员保障能力的培训,严密监视各仪器设备的运行状态,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排查整改;四是加强天气会商,确保预报预警信息准确及时。根据天气变化及省、州气象台发布的气象灾害、短临指导预报,及时与州气象台会商,进一步提高预报服务能力。(卓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