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化隆县气象局开展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讲活动

日期:2020-03-24

3月23日,化隆县气象局结合“3.23气象日”宣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群科镇群科村村民家挨家挨户文开展宣讲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和“鼓干劲、稳脱贫、迎小康、控疫情、送温暖”活动。

每到一户,大家把印好的宣讲材料发给村民,还认真宣讲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生产发展等方面的政策。帮助村民开展党的脱贫攻坚等政策的宣传和落实,提高村民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并给14户帮扶对象送去了826元的牛奶和鸡蛋。同时,气象服务人员为当地村民群众送去了“防御气象灾害”明白卡、“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防御指南”、“农村气象灾害防御小手册”等宣传材料。开展了气象服务需求调研,并根据需要开展针对性气象服务,满足村民多元化气象服务需要。

此次活动通过干部职工实实在在的宣讲,确保了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一号文件提出的政策举措得以宣传贯彻落到实处,同时也加强了农户对气象防灾减灾的认知和重视。(马德军 李元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