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玛沁县气象局积极开展汛前气象工作自查

日期:2020-03-27

根据省、州气象局对于汛前自查工作的要求,近日,玛沁县气象局积极行动,逐条落实汛前准备自查工作,为应对今年汛期气象工作的严峻挑战,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气象服务新任务奠定了基础。

自查工作以思想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大意为原则,按条理、分目次进行。一是梳理岗位职责,靠牢值守班制度,组织业务技能培训,强化能力与责任,落实各项汛期组织工作;二是修订决策服务周年方案、预警信息发布业务流程规章、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工作制度,坚持将制度的“废改立”挺在前面;三是巡检骨干站、区域站、交通站,清点耗材、备件并确定年度购置计划,检查局站业务机、服务器、UPS、发电机等硬件,确保装备保障不出纰漏;四是对本级业务平面、预警系统、灾情直报等系统进行系统培训,熟练操作,清晰分工,技术到位;五是对新闻、科普工作制定年度发展计划,做到每周有任务,每月有总结。(祁绪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