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曲麻莱县安委会要求进一步做好防雷减灾工作

日期:2020-05-20

5月20日,曲麻莱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文《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两会”及虫草采挖期间安全生产的紧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进一步做好防雷减灾工作,预防和减少雷击事件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保证。

《通知》明确了气象部门依法履行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组织管理和防雷安全公共服务职责,划分雷电易发区域及雷电灾害防范等级,建立全县防雷安全重点单位信息库;开展雷电监测预报预警、雷电灾害调查鉴定和防雷科普宣传。强调气象部门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将雷电预警预报、宣传教育引向深入,亲赴群众聚集地,采取入户上门、跟进上山等方式,广泛开展雷电科普宣传,进一步提高牧民群众雷电防护意识和自救能力,增强广大牧民群众对雷电的关注,形成安全生产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确保虫草采挖期间牧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防雷减灾工作的重要性,认清当前形势,加强虫草采挖期间防灾减灾和自救知识宣传,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采取有力措施,共同做好防雷安全管理工作。(李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