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称多县气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综合普法宣讲活动

日期:2020-05-21

5月19日,称多县气象局与县司法局、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管理局、环境保护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交警大队等部门赴尕朵乡、扎朵乡联合开展行称多县2020年虫草采挖期“送法下乡”主题综合普法宣讲活动,积极做好虫草采挖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深化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县气象局结合当地特点,精心准备,围绕两乡的主要灾害性天气,制作图文并茂的气象科普展板。讲解员用藏语为乡村居民深入浅出地对气象灾害的含义、分级、灾害种类以及暴雨、暴雪、冰雹、雷电等本地多发灾害天气的防御措施等进行了讲解,内容丰富、生动有趣、贴合实际的气象科普讲座引起在场200多名居民的浓厚兴趣。

通过此次宣讲,当地居民学会了许多气象防灾方面的小知识,进一步增强灾害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和在灾难突发时的生存本领,众多居民在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此类科普宣讲实用性强,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科普宣讲活动。(白玛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