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门源县召开2020年气象为农服务专家联盟联席会议

日期:2020-06-01

近日,门源县召开2020年气象为农服务专家联盟联席会议,会议围绕“三圆三区”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设施农业发展、农业气象保险服务等工作,就加强部门合作和业务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部门合作意向。

会上,门源县气象局介绍了近年来门源地区气候特征、今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及气象防灾减灾、气象为农服务工作和“三农”专项、“乡村振兴”等项目开展情况。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气象与涉农部门之间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气象为农服务专家联盟的作用,持续深化数据共享、联合会商、联合调查、联合制作发布服务产品等工作机制;要加强需求调研,开展好针对农牧业新型经营主体、生态旅游、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特色气象服务工作;要提高气象预报预测的准确性和科学性,确保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的服务主动性和行业敏感性,进一步拓宽信息发布渠道,开展好“直通式”服务工作。(豆青芳 王连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