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海晏县政府领导到县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工作

日期:2020-07-08

图为检查组在县气象局业务平台了解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7月7日,海晏县政府领导带领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相关人员到县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工作,县政府领导要求县气象局要认真落实各项会议精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检查组一行在县气象局参观了近年来气象现代化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各类先进仪器的功能。业务人员在业务平台演示了制作天气预报、气象信息发布等工作流程并汇报近期天气气候趋势。在人影作业点,检查组成员详细询问了作业人员操作规程、炮弹的存储等安全问题。

检查组要求,一是加强值守班工作,密切监视天气变化,为政府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及时向地方政府和公众提供有效的气象服务;二是加强与应急管理、自然资源、水利等部门的联防联动,全力应对汛期灾害性天气,有针对性地做到早研判、早通知、早预警、早防御,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孔庆梅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