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曲麻莱县气象局组织开展气象信息员及自动站看护人员专题培训

日期:2020-08-04

8月3日,曲麻莱县气象局组织开展全县气象信息员及自动站看护人员专题培训,明确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气象信息员和看护人员在气象防灾减灾与自动站看护工作中的作用。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向气象信息员与看护人员介绍了曲麻莱县常见气象灾害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并对灾害性天气的应急及灾情收集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同时重点介绍了气象信息员和自动站看护员的岗位职责,从传播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与服务信息、收集上报气象灾情、反馈气象服务需求、宣传气象科普知识、保护区域自动站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指导他们利用微信等软件,查阅预警预报信息、上报气象灾害情况等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信息员与看护人员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认识,明确了工作职责和任务,提高了责任意识,对做好传播气象预警信息、收集上报气象灾情、反馈气象服务意见等方面的工作将发挥积极作用。(拉占楠 周成钊 李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