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湟中县气象局举行撤县设区揭牌仪式

日期:2020-08-04

8月3日,湟中县气象局举行撤县设区揭牌仪式,市气象局领导及相关主要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2019年11月,《国务院关于同意青海省调整西宁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国函〔2019〕106号),批准撤销湟中县,设立西宁市湟中区。2020年7月,西宁市、湟中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通过了《关于湟中县撤县设区有关事项的决定》。湟中县气象局及时向中国气象局上报撤县设区请示。7月23日,中国气象局下发《中国气象局关于同意青海省湟中县气象局更名的批复》(中气函〔2020〕115号):同意湟中县气象局更名为西宁市湟中区气象局,更名后,西宁市湟中区气象局机构规格与西宁市湟中区人民政府直属工作部门相同。

市气象局领导指出,西宁市湟中区气象局的成立,是一个新的起点,要珍惜机遇,传承发扬湟中县气象局的优良传统,以此为契机,明确新的定位、目标、思路,强化新的使命、责任、担当,展示新的面貌,为西宁市湟中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李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