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贵德县领导要求做好各项灾害天气预报预防工作

日期:2020-08-05

8月4日,贵德县副县长马志明在县气象局报送的《2020年8月气候趋势预测》上作出批示:“从气候预测情况分析,8月形势严峻,请气象部门积极会同各乡镇和涉农部门,做好各项灾害天气的预报预防工作,确保我县农牧业生产的安全度汛。”

为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对灾害及早预警、快速发布至关重要,特别是在7月4日启动贵德县三级应急响应以来,县气象局密切关注黄河上游的雨情信息,加强与海南州气象台的天气会商,制作黄河上游未来3天的滚动天气预报30余期,发布预警信息2条,电话叫应党政领导2次,雨情信息30期,开展区域站保障维护6次,对全县458名气象灾害应急联系人信息进行及时更新和完善,并纳入手机服务短信用户。与此同时,县局还做好与应急、水利、农牧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刘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