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循化县气象局与县农业农村和科技局签订部门合作协议

日期:2020-08-07

8月4日,循化县气象局与县农业农村和科技局就联合开展农业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签订了合作协议,进一步发挥气象、农业部门技术和优势,建立部门之间联动机制。

根据协议,双方建立气象和农业部门信息共享机制、会商机制和通道,将农业气象服务工作纳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并加挂“气象信息服务站”标牌,气象部门及时向农村信息服务站提供各类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在关键农事季节和灾害性天气来临前定期、不定期会商,共享灾害发生地天气状况、作物长势、农业气象灾害发生等级、病虫害发生情况,共同研究解决可能出现的灾害和应对措施,并联合开展灾情调查等,做到相关服务材料实现实时交换,联合发布农业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双方根据现代农业发展的需要,联合开展技术研究,着力解决农业生产上的重大气象灾害问题,积极探索创新农业气象服务新途径,不断提高农业防灾减灾能力。(韩莉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