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乌兰县召开气象防灾减灾联席会议

日期:2020-09-16

9月15日,乌兰县气象防灾减灾领导小组组织召开2020年气象防灾减灾联席会议,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等20个单位和部门及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气象信息员和协理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乌兰县气象局通报了主汛期气候概况及影响,对后期天气气候趋势进行了分析,并总结了气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加强部门联动,切实形成气象防灾减灾合力,充分发挥气象灾害防御领导小组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灾害性天气预测预报和监测能力建设,紧密结合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实际,积极做好灾害性天气气象服务工作,为政府决策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二要扎实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应急准备工作,加强气象协理员和信息员队伍建设,提高业务素质,有效解决气象灾害预警发布“最后一公里”问题;三要突出气象灾害防御政府领导地位,形成气象防灾减灾联席会议制度,充分研判全县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新形势、新挑战,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并积极落实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冯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