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贵德县气象局切实做好秋收秋播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20-09-25

近日,贵德县气象局针对今年入秋以来降水偏多、土壤湿度较大的气候特征及秋粮作物比往年成熟略晚等不确定因素,结合未来天气趋势,组织农业气象技术人员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及时制作发布气象服务产品,扎实做好秋收秋播气象服务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岗位职责,落实重点工作。二是结合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气象服务需求调查,增强气象为农服务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三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发布,制作针对性强的秋收秋播农业气象服务专题材料,为贵德县政府及有关涉农部门提供参考依据。四是强化面向规模化农业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使广大农户及时了解秋收秋播天气变化情况,合理安排农事活动。五是加强与涉农部门联动,保障农牧民增收,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扎实开展。(魏萍 赵伟 杨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