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河南县气象局完成气象现代化考核指标自查工作

日期:2020-09-27

近日,河南县气象局按照《青海省县级气象现代化考核评价办法》《黄南州气象局2020年度气象现代化重点工作台账》等文件要求,对气象现代化工作任务进行详细自查梳理。

此次自查工作主要内容为,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方面的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制定情况、气象部门应急联动部门衔接率等;灾害天气预警能力方面的强对流天气预警信号时间提前量、用户覆盖率、发布准确率等;信息与装备技术水平方面的观测数据传输及时率、可用率、设备运行稳定率等;数据服务与保障能力方面的国家级自动站2分钟到报率、观测设备故障响应时间达标率等;气象服务方面的决策气象服务部门评价、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等;气象保障支撑能力方面的气象科技人才,地方财政投入水平等。通过此次自查,河南县气象局全面梳理了2020年度气象现代化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对还未开展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再次安排部署,为全面完成气象现代化建设任务奠定了基础。(陈海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