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西宁市气象局安排部署“两节”期间各项工作

日期:2020-09-28

国庆、中秋两节来临之际,西宁市气象局结合实际,安排部署 “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和气象服务工作。

一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扎实落地。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三是引导干部职工尽量减少外出,做好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全面掌握干部职工及家属节假日出入省详细情况,确保全市气象部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四是严格落实“防火灾、防盗窃、防爆炸、防破坏”四防措施,并制定周密详细的应急预案,节前对重点部位和设施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细致地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五是国庆中秋假日期间,组织做好各类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和预报服务工作。加强部门信息共享和应急联动,主动为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提供具有科学性、针对性的气象服务。六是严格按照值班工作的相关要求,全面落实岗位责任制,严肃值班纪律,保证通信联络畅通,做好重大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请示报告工作。(马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