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海北气象知识首次走进高素质农牧民专业技能培训教育课堂

日期:2020-11-16

11月13日,“海晏县2020年度高素质农牧民‘农作物科学种植生产’培训班”在西宁举行,海北牧业气象试验站3名专业技术人员受邀对来自海晏县4乡2镇的100余名农牧民进行“气象灾害对农牧业生产的影响”专题培训,为海晏县防灾减灾和农牧业生产提供良好的气象服务。

此次培训由海晏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主办,海西州思源教育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培训主要包括海晏县主要气象灾害的种类、特征以及对畜牧业的影响和预防方法、如何最大限度的减少灾后损失以及对气象灾害发生的预防方法、智慧农业气象服务手机客户端的应用等内容。期间,广大农牧民对气象“两微一端”进行了关注。此次培训,海北牧业气象试验站首次将气象知识纳入到农牧系统高素质农民培训教育中,有力的推进了气象知识的进村入户,为今后与涉农部门在高素质农牧民队伍中开展工作建立良好的合作机制,同时,为海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霍金虎 李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