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杂多县气象局开展易燃易爆场所雷电防护管理培训

日期:2020-11-23

11月23日,杂多县气象局邀请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治安大队负责人及全县加油站、加气站、液化气站等易燃易爆场所的安全生产主管负责人开展易燃易爆场所雷电防护管理培训,为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雷电事故发生提供了保证。

培训现场,杂多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对易燃易爆场所管理人员讲解了雷电防护法律法规、雷电防护安全管理规范及近年内我国各地发生过的易燃易爆场所遭受雷击事件典型案例分析等。工作人员同时强调了防雷安全社会监管的重要性,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内防雷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对目前气象部门的防雷监管工作、防雷审批事项流程以及大家所关心防雷技术及检测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说明。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杂多县雷电防护管理相关单位的安全意识,明确了各单位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职责,维护了全县安全稳定工作。(陈丹 刘成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