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大通县气象局召开决策气象服务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1-01-13

近日,大通县气象局召开气象工作研讨会,就加强精细服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等问题进行研讨,促进决策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责任意识,将决策气象服务放在气象服务工作的首位;二是提升决策气象服务的针对性,结合本地的工作实际,分析决策气象服务面临的新形势,多渠道了解服务用户需求,健全气象服务评价反馈机制;三是发展智慧气象服务能力,满足“快、准、全”的决策需求,发展智慧化的服务新手段,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健全科技成果向决策服务转化;四是推进信息共享共用,健全与相关部门的应急联动机制,强化信息共享,实现各类灾害监测数据的共享共用;五是加快气象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发挥科技创新人才作用;六是抓实党建和决策服务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服务共谋划、同部署,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决策气象服务不断发展。(张翠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