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班玛县委政府领导慰问气象职工

日期:2021-02-22

2月21日,果洛州委常委、班玛县县委书记夏吾杰及县委常委、县长刘正伟一行到班玛县气象局慰问指导,并向全体干部职工带来新春祝福和慰问金。

夏吾杰对县气象局过去一年在气象防灾减灾、人工影响天气、预报预警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详细了解了今年春季气候预测形势和未来的天气情况。他强调,连日来班玛县气候干燥,无降水迹象,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形势严峻,气象部门要充分发挥好自身职能优势,积极做好气象服务工作,不断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精准做好气象预报预警工作;结合班玛县原始森林面积实际情况,做好研判,全力保障班玛县冬季人工增雪工作。

刘正伟听取了县气象台台长关于乡镇气象服务信息站建设情况及气象为农服务情况介绍,要求班玛县气象局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服务水平,做好队伍建设和设备保障等工作,不断提升气象为农牧业生产服务的实用性针对性,强化农村牧区气象灾害防御措施,做好藏雪茶等气象服务工作,并建议2021年县气象局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不断总结经验,加强与水利、自然资源、应急等部门的合作,提高服务效益,发挥气象科技服务在班玛县防灾减灾、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班玛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徐岩 杨婷 史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