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河南县气象局做好暴雪天气服务工作

日期:2021-04-02

4月1日17时至4月2日08时,河南县出现大到暴雪天气,降水中心位于县城优干宁镇,降水量为13.3毫米,积雪深度为15厘米,降雪量级为暴雪。此外,优干宁镇泽雄村降水量为10.6毫米、优干宁镇启龙牧场13.1毫米,降雪量级均为暴雪。

河南县气象局于4月1日22时08分对外发布河南地区暴雪黄色预警信号,22时12分继续发布河南地区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4月2日01时20分将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预警信号。准确及时发布的预警信号,不仅增加了暴雪预警时间的提前量,而且为当地防灾减灾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发挥了第一道防线作用,大大增强了县委县政府及各相关单位防灾减灾以及应急值守的充分准备工作。

针对此次降雪过程,河南县气象局提前于 3 月 29日下午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决策材料,提到“预计 3月 30 日~4月 4日河南地区有大到暴雪”。准确预测到了此次天气过程,精准预报了降雪时段、降雪量级以及积雪深度,对河南县牧业活动、民众出行、交通运输等提供决策性依据,减少了交通事故、牛羊伤亡的发生,加强了春耕备播、抗灾保畜、道路安全、安全生产等保障工作。

目前,河南县仍然有降雪天气,预计4月2日白天至3日白天又将会出现中到大雪天气,4日整个降雪天气过程趋于结束。河南县气象局将密切监视天气过程的演变,并加强预警监测,及时发布相关监测、预报、预警信息。(马晓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