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称多县气象局开展“双随机”抽查检查

日期:2021-04-13

为进一步加强防雷安全监管,推进防雷安全监管合力提升,4月6日至9日,称多县气象局开展“双随机”抽查检查,对全县范围内加油站、加气站易燃易爆场所防雷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做好夏季防雷安全工作,排除易燃易爆场所防雷安全设施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抽查过程中,行政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双随机”抽查比例和“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的执法检查原则,通过采取现场检查和查阅资料的方式,详细检查被检查企业的防雷装置设施、防雷检测报告、防雷安全管理制度、防雷安全隐患排查台账、防雷安全措施等防雷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认真填写原始检查记录,在检查过程中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与相关企业签订2021年度防雷安全责任书。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防雷安全隐患,检查人员要求企业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对拒不整改的企业,将把检查结果录入“双随机平台”,切实提升县气象局监管效力。(称多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