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化隆县气象局安排部署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日期:2021-04-14

4月13日,化隆县气象局组织全体职工学习《2021年青海省气象局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要点》,并积极安排部署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与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同部署、同谋划。二是做好气象服务工作,深化气象助力民族团结,提升防灾减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气象服务水平,制作多元化气象服务产品。三是加强职工民族团结进步学习教育,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平台以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开展民族团结先进典型学习交流会、专题讲座、知识测试等,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筑牢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思想基础,同时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氛围。四是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宣传教育,利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技活动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等,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寺院、进学校、进乡村等活动,宣传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民族基本知识以及防灾减灾气象科普知识等,进一步促进各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引导群众进一步树立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信念。(何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