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黄南州气象局检查组到河南县气象局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1-06-24

近日,黄南州气象局检查组到河南县气象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汛期气象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落实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对易燃易爆场所要进行防雷安全检查,做好疫情防控、职工健康等安全工作;三是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控安全风险源头,定期检查灭火器、公务用车、食堂、办公场所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隐患不留死角;四是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和重大活动等气象服务保障,主动跟党政领导及相关单位做好联防联报,确保安全度汛;五是按照县委党史学习领导小组的相关要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以为民办实事与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好气象服务工作,确保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六是做好资料室、装备室等库房的整理归纳,确保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提高工作效率,展示干部职工良好的行为规范和精神风貌。(才让卓玛 陈海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