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祁连县气象局部署人影安全工作

日期:2021-06-24

6月23日,祁连县气象局组织业务人员对人影库房、人影炮架等进行安全大检查,确保人影作业安全,并召开《进一步加强人影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对人影安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一是切实加强领导,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人影管理,强化安全责任,真正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二是重点核查,按照《人工影响天气地面作业单位安全检查规范》(QX/T340-2016)附录中的检查项目逐项核查,检查人工影响天气安全责任清单制定、安全责任落实、安全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执行、作业装备年检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三是对人影作业人员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和培训,规范化作业,强化作业人员的安全第一的意识,熟练掌握各项安全规定,决不违章作业,决不慌乱蛮干,确保安全,不留隐患;四是加强对人影作业装备、弹药的运输、存储和使用各环节的管理,安全操作,建立严格的弹药出入库台帐,防止误用、丢失、被盗。特别是检查弹药是否安全放置,规范流程和各环节工作;要将严格执行人影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和规定贯穿工作始终。(傅永超 王志福 李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