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治多县气象局与多部门开展重点场所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日期:2021-06-24

6月22日,治多县委常委、副县长荣伟组织气象、应急、自然资源、公安、住建、消防及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全县重点场所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重点对县加油加气站、市场、汽车站、建筑工地等场所进行了督导检查,各个部门根据防雷标准、消防设施、应急要求、建筑安全等管理重点进行深入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督导整改,同时向经营负责人进行安全宣讲,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措施。

检查中,荣伟同志要求,一要各部门及企业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任何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二要各部门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杜绝走过场,搞形式,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三要结合实际做好应急处置演练工作,预案要注重实操性,通过不断演练,优化演练流程,积累实战经验。(马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