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贵德县气象局全方位做好夏季高温天气保障服务

日期:2021-07-19

7月18日,贵德8个监测站点出现30℃以上的高温天气,贵德国家基本站最高气温达32.1℃,为今年以来出现的最高值。从17日开始,贵德地区受反气旋环流影响,最高气温攀升到30℃以上,预计将持续至25日,局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能会达到35℃以上。针对今年入夏以来的持续高温天气,贵德县气象局及时部署,做好高温天气及高温少雨天气造成的气象灾害监测预警预报及保障服务。

18日起,贵德县气象局开始制作高温专项预报,通过手机短信、应急广播、政府内网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相关部门及公众发布高温天气实况,介绍未来高温天气趋势,提醒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做好防暑降温及防范保护措施;在民众生活影响方面提醒高温天气期间紫外线强度较强,出行人员注意做好防晒防护。午后高温时段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高温环境下作业人员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对农业影响方面,密切加强高温少雨易出现的高温热害、干旱和干热风等监测,业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干旱监测。及时要求气象信息员充分发挥好作用,做好各村干旱监测及高温气象信息再传播,做好农作物抗旱灌溉措施。组织人员参加志愿者活动,深入水车广场、汽车站、阿什贡国家地质公园等旅游景点进行宣传,做好夏季易发的高温、短时强降水、雷电和暴雨山洪等灾害的科普宣传,发放200份气象灾害明白卡。后期密切监测天气,及时发布高温预警信息,开展全方位的气象保障服务。(钟存 赵伟 尹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