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省气象台强化应急联防全力做好暴雨气象服务

日期:2021-07-26

受高空槽东移及冷空气共同影响,7月24日08时至26日08时,全省大部地区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

在准确及时做好预报预警的同时,气象部门强化应急联防,全力做好暴雨气象服务。24日19时,因受降水影响,国道227线宁张公路71公里处发生山体塌方,交通中断,省应急管理厅与省气象局进行视频连线会商,预报首席就降水实况及未来天气概况等方面做出解答,并就后期降水对防汛工作的影响提出建议,为省应急管理厅调度指导、部署相关防御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省应急管理厅希望气象部门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强化汛期值班值守制度。 

23日至25日期间,省气象局分别与省自然资源厅、水利厅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3期、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期。省气象台通过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共发布预警信息256条,应急责任人接受54.3万人次。(杨杰 曹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