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祁连县气象局开展气象信息员培训

日期:2021-07-28

7月27日,祁连县气象局与县地震局联合召开2021年气象信息员、地震助理员培训会,全县45个行政村及各乡镇政府48名气象信息员参加了培训。

祁连县气象局工作人员通过幻灯片讲稿的方式向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授课,内容涵盖气象信息员工作职责、气象常识、祁连气候概况、祁连县主要气象灾害及防御措施、预警接收、灾情报告等。

近年来,祁连县气象灾害频发,尤其是突发性的局地强降水、雷电、大风、暴雪灾害及气象灾害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洪涝等次生灾害对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严重威胁。目前,祁连县已组建了一支强大的气象信息员队伍,在牧区气象防灾减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增强信息员队伍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对自然灾害的判别和处置能力,加强工作能力和责任心,提高祁连基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傅永超 雷有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