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曲麻莱县气象局加强业务学习强化汛期服务

日期:2021-08-06

8月2日至5日,曲麻莱县气象局组织业务人员进行加密集中学习,进一步加强学习业务流程和值守班制度,强化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业务在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中的支撑作用。

会议组织业务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气象局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当前汛期气象服务的通知》《青海省气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的通知》《青海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关于全省气象部门值班值守情况的通报》以及全国气象灾害风险普查等文件精神,同时对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相关业务规范、制度进行再学习再强调。

会议再次要求业务人员要严格遵守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制作、签发、审核、发布机制,准确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同时应及时和带班领导、副班对接,每日按时参加省气象局和玉树州气象局的天气会商,及时掌握天气形势,做到服务精细,确保安全度汛。(李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