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治多县局开展防雷减灾管理服务平台培训工作

日期:2021-08-10

8月9日,治多县气象局针对全县各安全责任主体单位开展“全国防雷减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培训工作,为落实治多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模式奠定了基础。

培训中,全县9个安全责任主体单位负责人认真学习平台的操作录入方法和基本操作流程,并询问了相关技术问题。培训还组织各负责人上机操作,对培训内容进一步巩固。要求初步掌握本平台操作方式,能够保证在日后的工作中及时录入本单位防雷安全检查监管结果。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推进了安全生产由企业被动接受监管向主动加强管理转变、安全风险管控由政府推动为主向企业自主开展转变、隐患排查治理由部门行政执法为主向企业日常自查自纠转变,对治多县各防雷重点监管单位建立起“自我管理、自我要求、自我防范、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管理模式起到积极作用。(金庆发 解统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