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湟中区气象局与区广播电视局开展座谈交流

日期:2021-09-10

9月10日,湟中区气象局与区广播电视局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气象预报预警发布时效性和气象科普宣传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就城乡气象服务一体化为切入点,交流探讨如何深度融合气象与广播电视工作,提出完善运行机制,做好工作对接,依托广播电视媒体资源建设成果,拓宽城乡气象信息传播渠道,利用即将上线的3D应急广播“村村响”“户户通”系统,拓宽湟中区重要天气报告及灾害预警信息接收覆盖面,提升城乡气象防灾减灾综合效益。

此次座谈交流,双方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及时了解对方需求,利用区广播电视局多媒体和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及服务产品,更加及时、高效地向公众传播气象预报服务信息、农业气象服务信息、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等内容,提高公众对气象科普知识的了解,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加强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广电和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安绪敏 魏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