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乌兰县人民政府召开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1-09-13

9月10日,乌兰县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等22个单位和部门及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祁生虎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气象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希里沟镇等成员单位就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表示在今后的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中加强与气象部门合作,积极推进全县防灾减灾工作。

    祁生虎副县长与四镇签订《气象灾害防御责任书》,并对各成员单位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新能源产业、旅游产业、特色农牧业、高新产业等领域中把气象工作置于乌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科学谋划,积极找寻气象工作融入式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二是各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县气象防灾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所确定的工作职责,严格落实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责任制;三是气象部门要主动承担起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工作职责,在提高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能力上下功夫,完善灾害性天气监测网络布局,提升灾害性天气服务工作效能,利用多种手段,不断拓宽灾害性天气服务信息受众面和公众率。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加强部门联动,切实形成气象防灾减灾合力,充分发挥气象灾害防御领导小组积极作用。(杨生玲 张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