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同仁市气象局部署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1-09-15

 9月15日,同仁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安委办相关文件精神,对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及气象服务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把气象领域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二是全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加强对网络安全、防雷安全、人影安全和消防安全等领域隐患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存在的隐患,确保安全稳定。三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明工作纪律,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确保及时科学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紧急突发情况。四是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全局干部职工密切关注全国疫情风险等级变化情况,按照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部署,建立职工出省外和返回情况台账,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五是进一步强化预报预警气象服务工作,通过多渠道及时向社会公众和各部门发布各类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为全市人民平安过节提供优质气象服务。(张世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