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大通县气象局加强部署两节期间安全工作

日期:2021-09-15

国庆、中秋“两节”来临之际,为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9月15日,大通县气象局根据省气象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召开会议加强部署“两节”期间的安全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检查单位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点。二是持续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各类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和预报服务,加强联动机制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节假日气象服务工作。三是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职能,加强对施放气球、易燃易爆危化场所防雷装置的监管和检测,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四是加强车辆和人员出行安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减少外出,做好自我防护。严格做好重大气象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的信息报送工作。(张翠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