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兴海县气象局开展“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1-09-16

9月14日,海南州科协联合兴海县人民政府在兴海县子科滩镇东格尔广场组织开展以“百年再出发,科普助力泛共和盆地崛起”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科普大蓬车联合行动—兴海行”活动,兴海县气象局组织气象科普志愿者,积极参加气象科技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助力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活动现场,气象科普志愿者通过设立咨询台、现场答疑、发放《气象知识》《农牧区主要气象灾害防御常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农牧民群众宣传气象知识和应对气象灾害的方法,展示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让更多的农牧民群众了解气象、认识气象、关注气象,引导农牧民群众提高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提升气象灾害避险能力。同时,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理念、绿色发展理念、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共建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赫小红  刘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