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班玛县气象局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21-10-19

10月18日,班玛县气象局召开今冬明春气象服务工作安排部署会,切实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各项气象服务规章制度,将各项任务明确到岗、落实到人;二是积极履职,全力做好冬春季气象服务工作。结合班玛县天气气候特点和农牧业生产实际需求分析,加强会商研判,做好重大灾害性、关键性、转折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和信息发布工作;三是突出重点,积极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保障服务。把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服务作为当前气象服务的重点工作之一,切实加强天气、气候预报预测工作,强化上下信息沟通和会商联动,根据需求适时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四是围绕需求,切实做好能源保供气象服务。强化气象与能源部门的合做联动,推进气象服务有机融入能源生产调度全过程;五是加强值守,强化应急处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领导带班和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制度。加强安全巡查、排查并解决气象业务系统存在的隐患问题,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周生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