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玛多县气象局参加全县防灾抗灾应急演练

日期:2021-11-22

11月19日,果洛州玛多县政府组织县民政、国土、农牧、林业、气象、环境水利、交通、消防等相关单位开展了以雪灾应急救援为主题的防灾抗灾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玛多县发生大面积降雪天气,特别是玛多县玛查理镇西北部遭遇强降雪,积雪厚度达到10至20厘米,致使牧民群众和2800余头牲畜被困,部分道路严重中断,30%的牲畜缺少草料面临死亡危险。县委县政府接到灾情报告后,及时成立应急指挥中心,并根据雪灾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集各单位应急力量在规定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灾工作。
     此次雪灾应急演练历时4小时,出动人员100余人、机械20余台(辆),圆满完成了雪灾应急救援演练任务。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玛多县气象局业务人员应急应变能力, 加深了对应急工作处置的掌握和了解, 检验了应急处置服务实战能力。(祁绪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