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海晏国家气象观测站新址顺利通过业务验收

日期:2021-11-26

11月25日,省局观测网络处组织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省气象信息中心、海北州气象局等相关专家组成评估验收组,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对海晏国家气象观测站新址业务试运行情况进行了验收。验收组认为该项目建设符合设计要求,数据采集准确、通信设备运行可靠,供电和技术保障有力,具备业务运行条件。

为了更好保护气象探测环境和适应海晏县城镇发展规划,经省局同意,由海晏县人民政府全额配套建设资金和划拨土地,海晏县气象局按照“局站分离”模式新建气象观测站。海北州气象局、海晏县气象局按照“先建后迁”的原则,组织完成了新址选址、《海晏国家气象观测站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海晏国家气象观测站气象探测环境保护专项规划》编制、观测场室建设、仪器设备的采购及安装调试等工作,并于9月15日将新址投入业务试运行。业务试运行以来各类仪器设备运行稳定,数据采集及传输正常。各类数据采集成功率、设备稳定运行率及到报及时率均达到中国气象局考核要求。海晏国家气象观测站新址业务验收通过,为正式开启海晏县气象局“局站分离”业务运行模式奠定了基础,有利于气象探测环境的长期保护。(张成祥 孔庆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