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共和县气象局安排部署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日期:2022-01-13

1月12日,共和县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将责任压紧压实,任务落实到岗到人,确保春运安全有序。

一是成立春运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春运气象服务保障方案,明确办公室、气象台职责分工,将任务落实到岗到人,各个环节有效衔接,把服务工作做全做细;二是加强与州气象台天气会商,做好春运期间寒潮、大雪、大风、道路结冰、草原森林防火等突发性、灾害性天气的精细化监测预报预警工作;三是强化与有关部门联动协作,积极与政府办、交通、应急、交警、长途客运公司等部门沟通联系,了解春运期间气象服务需求,建立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微信群组,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春运专报、24小时天气预报等服务信息;四是组织业务技术人员对辖区内交通气象站进行清洁、维护,确保春运期间各监测设备运行正常,保证数据准确及时传输;五是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业务人员坚守岗位,确保气象服务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六是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如有紧急情况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张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