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海东市气象台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全面启动

日期:2022-01-17

1月17日,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已正式启动。针对今年春运期间天气气候形势,海东市气象台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测预报、加强部门联动,全力保障春运安全、有序、平稳开展。

海东市气象台按照《2022年春运气象保障服务方案》要求,一是向政府及相关部门报送春运期间气候趋势预测,每周报送未来一周天气趋势预测,每天滚动发布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全力做好预报预测服务工作。二是针对寒潮、大风、降雪等灾害性天气,提前会商研判,向决策部门报送重要气象信息专报和交通气象服务专报,及时将灾害性天气可能对春运和各行业带来的影响报告相关部门,提出防御建议。三是加强与交通、旅游、电力、铁路、民航等部门的联动,建立气象灾害信息快速通报和预报预警机制,为电力、运输等行业开展灾害性天气的精密监测与精细预报。四是通过电视、短信、微博、微信等渠道及时向公众发布最新春运气象服务信息提示,扩大气象信息传播覆盖面,并与主流媒体建立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联动机制。(雷生国 李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