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共和县局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再安排再部署会议

日期:2022-05-24

5月24日,共和县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对2022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省、全州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精神和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会议同时组织职工学习了《青海省气象局“质量提升年”重点任务清单》《观测与网络处关于印发<青海省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运行机制和运行规定(2021修订)的通知>》等制度文件。

会议强调,目前已进入汛期,全局干部职工要围绕“质量提升年”和“作风建设年”工作,充分认识今年汛期气象服务的极端重要性,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一是切实做好汛期联防联报、预警发布、灾情上报及内外部“叫应”等工作,并做好全程留痕;二是切实做好重要气象服务信息、雨情信息、为农服务信息的准确发布,同时明确信息制作、审核及签发流程,提供精心精细的气象服务;三是带班领导、值班人员严守工作纪律,保持手机畅通,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四是熟悉突发事件报送流程,按规定开展应急响应工作,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应急处置。(共和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