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海晏县气象局强化气象智能化设施建设

日期:2022-05-26

为了提升区域自动气象站观测性能、设备可靠性和稳定性,提高数据可用率,增强突发性、灾害性天气监测能力,近日,海晏县气象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全县辖区首个WUSH-PWS10智区域自动气象站(简称“智能区域站”)建设工作。

根据《2021年自动观测站网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该局积极组织业务人员开展以数字化、智能化、低功耗、高可靠性为目标的气象监测预警补短板工程智能区域站建设。在省气象信息中心和厂家技术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率先完成了气压、温度、湿度、风向、风速及雨量等六要素智能观测仪的安装调试工作,并于25日20时开始正常上传数据。

对标新阶段气象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智能区域站建设工作有效弥补了海晏县部分地形复杂的偏远乡村气象灾害多发易发频发的监测区域性空白,进一步提高了气象观测现代化水平和质量效益,有力保障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切实筑牢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祁泽民  孔庆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