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平安:联合开展人影作业人员暨气象信息员培训

日期:2022-06-17

6月16日,平安区气象局与区农业和科技局联合组织召开了全区人影作业人员暨气象信息员培训会。培训采取课堂理论及实际操作授课方式进行,重点讲授人工影响天气原理、气象信息员工作内容与职责、安全管理理论等知识,并且在人影作业点进行37高炮实操演练。

培训班邀请区公安局专家和区气象局专家通过讲理论、谈见解,深入分析当前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形势,详细讲授人工影响天气基础理论和弹药安全管理知识,引导全区人影作业人员认清自身担负的职责和使命,掌握和熟悉人工影响天气知识和技能,要求作业人员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杜绝安全事故和责任性事故。

同时,对气象信息员开展气象灾害防御基础知识、法律法规、气象灾害应急处置工作等相关知识以及气象信息员工作职责和任务、获取天气信息渠道等方面进行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平安区基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在人影作业点对37高炮的构造原理、安全规范操作、装备维护保养、故障排除进行了实操演练。

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作业人员和气象信息员队伍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了气象信息员的防灾减灾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人影作业人员的科学技术水平,为做好人影安全作业、基层气象信息搜集上报及灾情处置奠定了基础。(孙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