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门源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拉开序幕

日期:2022-06-17

近日,门源县气象局在上级气象部门及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完成了全县14个人影点的进驻工作。至此,门源县2022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在各炮点进驻前,专业检查人员严格按照作业装备技术检测规范对门源4架火箭和10门高炮进行了年检工作,进一步提升了作业的安全系数。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门源县气象局采取了进各作业点现场岗前培训工作。通过各类规章制度及作业流程的培训极大提升了作业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通过现场拆解组装设备硬件和故障排除等实践操作,使作业人员更加熟悉设备操作及维护保证能力。门源县气象局计划将人影弹药交至民爆公司专业弹药库进行保管,来进一步提升弹药存放的安全性。

门源县气象局自2007年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以来,认真贯彻上级气象部门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方针、政策,扎实开展境内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成效显著,得到了当地政府及群众的肯定和欢迎。(管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