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湟中: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做好科普活动进乡村

日期:2022-06-21

为深入开展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积极推进“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6月17日,湟中区气象局联合湟中区应急管理局、上五庄镇人民政府开展以“科学认识雷电 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活动通过宣讲、悬挂横幅、发放科普资料等多种形式对雷电灾害及防御措施进行科普,为群众仔细讲解遇到雷雨天气,应该怎么做;遇到强雷鸣闪电时应注意什么;当在路边、屋檐边等地方遇雷电该怎么办;被雷击后应如何急救”等等,警醒群众在遇到危险情况下,要消除麻痹、侥幸思想,懂得保护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活动期间向农户发放《农村气象灾害数据避险指南》等200余份宣传材料。

通过宣传教育,使群众进一步加深了对防雷电知识的了解,推动群众学习掌握自救技能,提高防灾减灾知识知晓率及规避自然灾害的意识,增强防雷避险能力,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日常安全防范活动中。(王玉雯 安绪敏 马应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