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同德县气象局组织开展“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活动

日期:2022-06-22

6月21日,同德县气象局组织开展“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活动, 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安全法律意识,当好岗位第一责任人。

活动要求,一是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上争当模范;二是在安全生产问题排查整改上争当先锋。日常排查要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彻底排查安全隐患;三是在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上争当表率。以身作则,用自身的模范性与先进性带领职工、影响职工,使单位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得以全面落实;四是结合单位“安全生产月”活动,在职工中广泛开展“安全知识应知应会”“新安法知多少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培训活动;五是带头宣读安全承诺,向干部职工报告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安全风险点,剖析落实“十五条硬措施”方面的差距不足,倾听职工意见建议,广泛动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各项安全生产活动之中;六是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倡议全面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活动,认真开展安全问题的原因分析。结合日常安全检查调动职工参与“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安全隐患”等活动,促进部门安全管理提升,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红线底线,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马文元)